前年參加了媽祖繞境活動一日體驗,很好玩,

今年想再去走一天,從員林福寧宮~彰化市天后宮,約15公里,

這段行程剛好可以從員林火車站,走到彰化火車站。

今年的行程

24日當天的行程時刻表,通常都會延誤,僅供參考

9點30分到員林火車站

火車站前廣場好多人


媽祖鑾轎預計10︰30會來到員林火車站旁的福寧宮



不到10點,用餐處已見人潮

我沒有等鑾轎來,先慢慢走

(錯誤的開始...因為鑾轎只會愈來愈delay,

縱使我在每一間廟宇都有等,但怕耽誤回程要到彰化搭火車的時間,最後造成這次都沒看到大甲媽祖,

我應該在福寧宮等媽祖到來之後,再開始走起,自己控制腳程時間才對)





連濕紙巾也加了冰塊

本來藉機走路來運動,但熱情又熱心的在地人,提供了茶水、飲料,水果...

以至於一直邊走邊吃中...><

謝謝你妳們~~~


哇!長串的鞭炮

有機玉米


賜福宮

廟寺旁邊一定會有志工、義工,準備了豐盛的點心讓大家享用

繼續上路




福安宮

紅豆薏仁,好好吃喔!





連學校也掛上布條,恭迎大甲媽祖




腿酸了,也可以進來坐坐,免費的...

你這麼可愛,我能不拿嗎?




晴時多雲,女生怕被曬黑,準備齊全


辛苦了,謝謝!



另一種鞭炮


福安宮



辛苦了,謝謝!

走到這個路口,看著前方,怎麼都沒人,看到右手邊有條小路,反而有人在走,

疑惑著問後面的人,要往哪走,他們說:往前啊!對!往前!

(錯誤!原來你們也不知道路,那為何要說的那麼肯定,早知道我應該問警察)

看吧!沿路只有我們幾個走在大馬路上,沒有熱情的民眾,超無聊的...

走了好長一段路,到了大路口,再次問人,好不容易才又走回正確路線,

剛剛走路速度太快,我的小腿開始酸痛了

又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拿玉米給我,急忙拍照後,開心的接受你的心意,謝謝!

文德宮

偷拍的...

蠻牛耶!

慈恩宮

麵包



彰山宮


辛苦了,謝謝!

冰淇淋,我說只要一湯匙,你還是舀了半碗給我,謝謝!

今天的終點站,彰化縣政

參加媽祖繞境的民眾,已經都在此紮營休息了






今晚駐駕天后宮


帥喔?

7點就走到火車站

準備搭7︰51的自強號回板橋

這篇沒有看到媽祖鑾轎的網誌,寫的有點心虛,

總覺得今天是來讓彰化熱情的民眾招待的,很感恩,

很想把標題改為『熱情的媽祖信徒們』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466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